時間: 2010/01/10
地點: 鳳城燒臘
住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8號之3
首圖: 廣州炒麵, 吃台北這麼多家燒臘/茶餐廳的廣州炒麵, 老實說好吃的沒有幾家, 不是蛋麵的味道太重, 就是有的麵條炸的不夠久, 甚至有的麵條上面的油非常的多. 我自己覺得廣州炒麵要好吃, 第一是取決在於炸麵的技巧, 還有勾芡醬料的比例. 其次才會是麵裡的海鮮/叉燒配料豐富度與新鮮度. 首圖放了今天吃的廣州炒麵

鳳城燒臘應該是台北算很有名也很老牌的燒臘店, 小時候就聽說過這家店了, 老實說家裡走到這邊應該只要10-15分鐘吧. 但是來這邊光顧的次數卻手指頭數的出來.

但這Menu, 有沒有發覺他的價錢很和藹可親? 我不知道其他的分店是否也是相同的價錢, 新生南路這家店面,面對著台灣大學, 就靠近台大公館很近. 我猜想是不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學生族群來這邊, 依此價錢上盡量讓學生可以接受..(話說現在的學生真的很有錢~^^!)

隨手拍了一張客席的照片, 來這邊的客人看起來應該都是學生族群吧. 偶而還可以看到一些外國人來這邊吃.

 簡單的晚餐, 女王點的是炒飯, 我點的是我的最愛 "廣州炒麵"... 價錢還真是讓人心花怒放...哈哈只要80...一開始還以為看錯了. 許多店家現在廣州炒麵都要 100-120圓啦.

 炒飯來啦! 好吃嗎? 我是覺得一般般, 答案是 "不難吃"....不過說有什麼特色, 我倒是覺得沒什麼特色.

 接下來是我的廣州炒麵, (勾芡的蠻嚴重的) 不過吃的時候卻不會感覺到粉很多的感覺. 麵條很好吃. 炸過的並不會太久. 但是還是可以吃得出麵條稍微硬的感覺.

 配料與想像中的差不多, 應該說不是很豐富. 因為找不到一片青菜 =.=!  老闆應該很愛吃肉吧! 哈哈!  不過 80元一盤麵就不要挑剔太多了.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吃過算最好吃的廣州炒麵囉.

其實店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菜色, 有粥, 燒臘, 炒麵炒飯...菜單滿滿的. 還可以單點粵菜. 人來人往的生意真的很好. 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這邊吃吃看其他的料理.

 題外話, 他打烊的時間應該是在 8點半左右吧. 我們進去的時候是 8點左右, 吃完要出來的時候已經看到他在收拾, 把一些桌椅收拾起來. 估計應該8點半多吧! 就會關門.

餐廳的一角~~~與大門口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v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