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9/12.29
地點: 峨眉川菜
位置: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0號
首圖: 回鍋肉..難忘的味道!好久好久沒吃川菜了!

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剛剛從北海道回來. 老實說已經沒有太大的胃口吃太多東西了,又怕吃太好膽固存高,血壓高... 女王問我說難得機會想吃什麼? 本來想把這機會來吃薑母鴨, 不過真的吃不下. 所以想了一想決定吃四川菜.

很久沒有吃這種小餐館的四川菜了, 記得小時候常常跟家人到附近的餐館吃. 常點的菜有, 回鍋肉,螞蟻上樹, 乾扁四季豆, 麻婆豆腐, ...

老實說四川菜真的比較油膩,也比較容易上火.不過也因此很好吃很容易配飯吃..每次吃都可以一盤配一碗白飯

 峨嵋川菜店在公館的巷子裡面. 之前經過幾次但是都沒有進來吃! 今天終於可以進來看看啦! 看完菜單發現, 價格並不貴. 可能是因為這邊還算是學區吧! 我點了幾道之前常吃的菜回味一下. 或許很平常, 但是吃到那個味道的感覺真的很感動.

 乾扁四季豆, 好吃與不好吃差別很大!! 我喜歡吃乾扁四季豆的絞肉, QQ的感覺!配飯很爽...峨嵋川菜好吃!

 苦瓜鯖魚...我也不知道這是四川菜嗎? 我是喜歡吃苦瓜! 也很久沒有吃鯖魚了..每次吃鯖魚都是在四本料理用烤的....沒想到用炒的口感也很好吃! 只是比較鹹比較乾一點.

 五更腸旺..要好吃它的腸子要新鮮才會Q有嚼勁, 鴨血密度要高口感會更好. 想到前幾天看新聞說有人吃鴨血結果被裡面的湯汁給燙傷了. 說不新鮮的鴨血才會有越多的空氣.... 有空氣就會容易把熱水包在裡面. 吃的時候容易會燙傷...反正就小心吃就好了! 好吃的五更腸旺可以讓我吃兩碗白飯!!

 回鍋肉,醬爆肉! 這是我最喜歡的四川菜之一, 不過因為他是用肥豬肉片. 油滴滴的. 所以基本上並不是那麼健康. 偶而吃一次我想我就滿足了!!

 東西不多不少..吃到我好撐!!還包一個便當回家!! 雖然不是什麼大餐! 但是我覺得好滿足. 謝謝女王請客啦!! 下一次來這邊吃四川菜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 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我個人覺得這家還不錯吃!

 滿足的眼神......又老一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vinHsu 的頭像
    KavinHsu

    我家的狗狗部落格

    Kav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