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當天下著雨, 趁這時間跑一趟新屋動物流浪之家.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狗狗的消息. 也很多狗友呼籲大家能對新屋的狗狗伸出援手. 因此趁這機會跑了一趟.



老實說! 新屋流浪之家地點真的很不容易尋找, 當初有列印出他的地圖, 但是實際走了一趟還是需要花點時間. 他非常地靠近堤防旁. 加上沒有太多的路標指引, 相信一定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找了很久才找到吧! 到達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把這位置加入倒 GPS 的"我的最愛"

下圖是在迷路的時候看到的招牌, 後來義工有跟我們說, 這邊很多的人棄養的時候會把寵物帶到它們附近, 但是又不好意思帶進所裡, 所以就隨意棄置. 因此它們才會貼這樣的標誌.


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去過一次後應該知道下次要怎麼去會比較方便比較快. 快速地跟義工打聲招呼後, 就快速進去看看這邊的環境, 了解這邊的狀況. 院區基本分成了四個區塊, 1. 貓區 2. B區 (名犬或是可以領養的成犬區) 3.C區 (防疫區) 4.幼犬區

行政區旁邊就是B區, 裡面放的大多都是大型狗, 或是名犬. 他的格局是採用開放式隔間. 因此很容易就可以跟狗狗接觸到.


不過地板是水泥地. 雖上面有燈可以照狗狗, 提高溫度避免他們過冷. 但是因為位於海堤邊, 這邊的溫度真的很冷. 義工所以有發起捐贈"舊衣" 到動物之家的活動. 各位如果有無法穿的舊衣服或是毛巾褲子...都可以捐到這邊. 義工會把它們鋪在地上讓狗狗能更溫暖.

(如果各位有舊衣物願意捐贈出來, 可以留言給我! 我可以過去跟大家收..再一起送到動物之家. )


狗狗都很乖巧, 每當我靠近的時候. 牠就乖乖的坐下...後來有跟義工聊起來. 這邊的物資真的很缺乏. 跟台北市比起來真的很需要幫忙. 政府所提供的資金就比較少了, 它們光是飼料要花費的就很龐大.


台北市有很多的流浪之家, 例如 台北市內湖, 板橋, 中和... 而桃園,中壢這邊只有這新屋動物之家. 你知道桃園有多大嗎? 復興鄉的狗狗也送來這邊, 桃園市的狗狗也送來這邊... 這邊並無法有效地容納這麼多的狗狗.


義工說: 一年下來平均約近來的狗狗有, 近一萬多隻. 想看看平均一個月就要新進8.9百隻狗狗..但是這邊收容所只能容納2, 300多隻狗狗..因此這邊才會發生狗狗近來沒多久就要被安樂的事情.. 老實說聽到這邊真的很無力....


因為這邊較偏僻, 願意到這邊的義工自然比較少...相對地願意到這邊領養的人也比較少...


如裡穿橘色衣服的是這邊的義工? 後來詢問才知道不是...他們是動物保護協會.? 聽說是這附近的大學生, 他們有申請來這邊服務並領取學分. 不管如何能來這邊幫忙就是一件好事情....


老實說! 這邊的裝潢真的有一點浪費..這麼大的空間但是只有放置了20個隔間. 真的有些浪費.. 加上這邊的飼料跟水都需要志工用人工的方式幫他們換.


下圖就是目前放置些衣物讓狗狗可以休息保暖



小黃金喔!! 真的好可愛! 這邊的狗狗很乖, 看到人走過去都不會刻意的叫囂. 反而都是乖乖地在等待.


接著我就前往幼犬區, 這邊真的讓我很驚訝, 因為這邊幼犬的數量真的很多...我還問義工這些幼犬是這邊的狗狗生下來嗎? 結果是! 都在外面抓回來的!


這邊狗狗的資料並沒有全部都呈現出來. 義工說:如果你有看到喜歡的狗狗可以到他們行政區來查閱資料. 因此領養人並無法第一時間了解狗狗的資訊.

我個人是猜想, 會不會是因為這邊狗狗的流動量太大了, 來這邊的領養人不夠多...卡片製作或許並不是一個有效的方式. 狗狗的卡片有可能製作好不到幾天就被安樂了... 說起來真的很令人難過....


今天是聖誕節, 有義工帶了一個小床給幼犬住吧...


這邊都是幼犬..有的籠子裡住了 4.5隻的狗狗, 有的住了 2.3隻...


每一隻狗狗都是這麼的乖巧, 很難想像這些狗狗都是剛剛住進來....而它們又可以住多久?


如果有想要從幼犬開始領養的人們, 相信新屋動物之家一定部會讓你失望. 這邊有太多的幼犬可以讓你挑選



這是一隻好可愛的瑪爾濟斯...怎麼會有人連馬爾濟斯都放出來...真難讓人相信!!



小幼犬的照片我多照了幾張...它們都真的好可愛!!



希望這個聖誕節可以給這些狗狗帶來些好運, 讓它們可以早日尋找到好主人.


白色博美狗....膚色, 毛 都這麼的漂亮...


.


從幼犬區出來後, 看過去這就是剛剛一開始去的 B區...B區實在蠻大的! 如果隔間可以從新規劃! 相信一定可以更有效的容納更多狗狗! 不過我想到另外的問題了!  如果容納更多的狗狗, 是不是代表就要有更多的飼料與人力...這對於動物之家又是一個難題....


下圖是幼犬區..外觀真的還不錯喔!!


行政大樓旁放置了許多人們捐出的衣物. 但我相信這對狗狗來說還是不夠的!! 因此如果各位有多餘願意捐出的衣物麻煩跟我聯繫! 我願意過去領取..並一起捐到動物之家


很諷刺的是在地上就擺設了祭拜的音樂法器.. 真希望它們能好走....


C 區我就沒有進去, 那邊是有些病症的狗狗在那治療, 加上無法照相..所以這次我就沒有進去了.


後面的照片是回到 B區 在幫這些狗狗拍些照片! 並把我所帶來的狗餅乾給它們吃. 希望它們能有一個美好的聖誕節.


狗狗真的冷了.....我穿了風大衣都還是好冷...而你可以想像這邊的狗狗是如何克服晚上海風的寒冷嗎?



它們是這麼的可愛, 天真!!



餓了吧!! 你已經吃了好多條肉乾了....


最後這就是行政大樓的照片, 我也在這邊跟義工聊了很多..





這些是小狗狗的照片...









最後義工跟我們說~ 這外面的司機大哥, 他自己提供車子來運送狗狗到外面. 提供給願意領養的人. 他真的是一位好心願意付出的大哥. 聽說只要有人有領養的意願, 他都會不管天氣有多差, 都會來幫忙運送狗狗給領養者看.


老實說! 新屋這邊真的還需要各位的幫忙, 不論是人力, 物資, 都需要外界的支援.. 有時間我一定還要過去看可以做些什麼幫忙.

下次去之前, 希望可以收集更多的 舊衣服~ 讓狗狗可以有一個溫暖的夜晚能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v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