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油菜花田
時間: 2008.01.05 (Sat.)
店址:栗縣南庄鄉路邊
滿意度: ★★★☆☆

走在鄉間小道,到處可見黃澄澄的花海,台灣的油菜花季約在十二月底至次年二月。這段期間,農民趁著水稻秋割後至春耕前的空檔,在農田撒種油菜仔,因此冬天時,全省各處都可到油菜花田。農民最主要目的是把油菜當成施肥植物、有機肥料來使用。當油菜花繁花盛開後,在春耕前,油菜隨著整地犁田而掩埋滲入春泥,而成為促進稻米生長的養份。



前往南富的路上看到了一片的油菜花海, 黃澄澄的一片. 不由自主的下車來看看. 路邊也停了幾部車下來照相. 我想這都是要去南庄鄉玩的遊客吧. 大家很興奮擺起了各式各樣的姿勢! 哈哈阿弟當然不能輸給任何人! 開始玩起探險遊戲



一片片的油菜花~ 給我感覺是一種簡單就是美的感覺. 或許說碩大就是美吧. 一眼望過去,吹著涼風. 真的很棒!



這邊的油菜花長的挺高的~ 所以看起來更加密集. 看來過陣子農夫就要把它當作肥料而開始新的一年耕種吧! 老實說剛剛還是女王跟我說我才知到原來油菜花是施肥的好材料! 上網收尋更加以証實



阿弟你專心的再看什麼ㄚ?



Mikey 你也有一點不專心喔!



女王你也是~ 今天怎麼稿的ㄚ! 大家都有點魂不守舍~~ 眼睛睜大一點! 不然等等我開車睡著大家都不好過



哈哈阿弟看起好多了! 不過風倒是有一陣一陣的!! 不過因為冷風剛過去沒有前幾天冷





蠻喜歡這張的! 感覺阿弟在森林中探索...未來有許多的驚喜再等著她!



開車過沒多久就看到另外一片~ 這邊的花我就不知道是什麼? 有人可以幫我回答一下嗎? 看到很多更種顏色的小花! 不過我猜想應該他的用途跟油菜花是一樣的吧



大吉大利.....此吉非彼"桔"



看來是在培養桔樹吧! 過年快要到了! 到時候花市中這可是搶手貨喔! 所以現在她們可以努力的在培養! 如果一株要 1000 那就好幾萬在我眼前囉



看起來還蠻大顆的!! 應該挺好吃的!



阿嬤開始要來拔幾顆回家吃嗎??哈哈 !!這篇文章只是去相遇森林屋前的一小段~~ 不過也讓這一天感覺非常的快樂! 苗栗真的是一個好讓我快樂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v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