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搶食後的樣子就如下面..兄妹相殘.慘不忍睹......... 每次都是阿弟哀哀叫之後..妹妹下一跳才放開... 有時候都蠻擔心的.. 有時看阿弟有破洞. 有時妹妹耳朵有破洞...不過2.3天就好了~~@@



如果家裡有兩隻狗狗的話, 拰門吃飯的時候都是怎麼處理阿? 書中說道. 如果沒有分開的話. 一隻會先吃"這是我的飯菜, 不準搶"..然後吃光光.........當你在罵他為什麼把其他人的份量都吃光光的時候. 他反而會發出很無奈的 "嗚~~~"

野狗的本能與習性.都群體狩獵的時候.都是首領老大先享用...然後再按照優先順序....所以這樣才能維持集體的規律....(聽起來好像是黑社會). 寵物狗也繼承這個本能. 就算是2.3隻她們也都會有優先順序. 所謂的優先順序.並不是我們主人可以決定的. 而是由她們自己狗與狗來決定. 不要強制去改變它. 這樣會破壞狗社會的規矩....=.=!

書中說地位的高與低..可以由生活中看的出來.這部份其實有蠻多不一樣的看法. 當初弟弟先來到我們家庭.所以一切感覺上它是老大.所以沒有優先順序. 所以我們吃的時候大部分都會邊吃邊餵. 但是聽說這樣不好...(聽說主人要先吃, 之後她們才可以吃.) 這樣她們可以由吃飯的順序來知道誰是老大... 這一點我有一點認同. 在一開始教狗狗的時候可以用的上.

在妹妹來到我家後...一開始沒注意因此沒有分開吃飯. 當妹妹在吃飯的時候阿弟一靠近.妹妹似抓狂般的恐嚇阿弟. 阿弟有如遇到蛇般的屁股尿流..........但是當妹妹吃完自己的時候就會去看阿弟的.然後把它撞開也把阿弟的吃光. (完全是黑社會)

當時很難想像妹妹怎麼會變這樣. 跟平常的時候差別十萬八千里... 後來發現真的在吃飯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所以後來我都分開來吃. 弄好後分好食物後才拿到不同的房間. 慢慢的兩個都有了默契. 知道自己該吃你一個的飯碗. 後來也就沒看到搶食物的樣子.

不過有時候阿弟真的很壞. 打死都不吃的時候. 我就會捉出要打開門的樣子. 他就會很講緊張的回去看看他自己的飯碗. 然後吃ㄧ點. 我就慢慢的把妹妹放出來. 他才緊張的拼命吃. 真的覺得阿弟很精....難聽點是犯賤. 後來變成妹妹是他的壓力......

我想在我家妹妹雖然是比較晚到. 年紀來說可能妹妹還比較小一點點. 但是在地位上妹妹是高於阿弟的. 妹妹除了吃脾氣不好之外. 其他地方它導是都很疼阿弟. 有時候阿弟咬到他煩都煩死了. 他也不會抓狂.

不過有時候玩玩具跟吃飯一樣. 會玩出火來.....如下圖. 兩隻就像仇家....有時候還真捏一把冷汗



妳們家都是怎麼樣處理的阿?? 分開來吃嗎? 還是一隻吃完另一隻在上...這真的有喔~~這讓我想起去苗栗勝興火車站看到的. 一隻先吃, 然後會有剩下..剩下的另外一隻再接下來吃.不然就在旁邊等候. 完全的階級化

 [2009/12/10更新] 弟弟妹妹都急將三歲了, 現在它們吃飯已經非常的了解對方習信, 妹妹已經不會搶弟弟食物了. 妹妹吃飯比較快. 通常吃完後阿弟還沒吃一半. 但是現在妹妹都會走靠近阿弟旁邊看著她吃. 阿弟乖乖的把食物都吃完後才會離開. 如果吃不完當他離開後. 妹妹才會靠近把剩下的食物吃完.

不過如果是牛骨頭就另當別論了, 一旦妹妹靠近, 阿弟還是會 嗚嗚~ 怕被妹妹搶走. 因此我都還是會刻意的分開它們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vi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